《觸人心弦,觸動你我》

今年第一場鋼琴成果發表會,舉辦在文化大學建國館,此次場地相當氣派,也獲得不少學員的喜愛~

許多表演者們當天都起了個大早,神采奕奕的提早來場地練習、暖手。

相信每個人都為了這次的演出,做了相當足夠的準備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重新品嚐這場意義非凡的音樂盛會吧!

 

很快的,大家都完成彩排後,我們迎來第一位表演者-雅蕙的演出!

雅蕙平常相當認真,每次來教室練琴都是兩小時起跳,也是今天表演曲目最長的學員唷!

 

接下來是晧慈為我們帶來的彈唱,也是當天唯一一位自彈自唱的學員,而且晧慈唱歌真的很好聽啦!真的太有魅力了~

 

靜瑩是第一次參加成果發表會的學員,而首次演出就邀請了自己的先生一同上台,當靜瑩沈浸在彈奏中,先生一邊吹著薩克斯風出場。

兩人從大學時期相識、交往至今,已邁入六十多歲,今天能夠一起在台上表演,也讓大家見證了他們的感情,實在太令人動容了!

 

子晴和上晴已經成為這球的可愛雙胞胎代表,這次也邀請了阿公上台。姐妹四手連彈搭配阿公的德文獻唱,天呀!根本是音樂世家吧~

對了,這次的四手聯彈演出相當多組,都是簡偉丞老師的學員唷!

謝謝老師帶給大家不同的彈奏體驗,四手聯彈聽起來就相當好玩又有趣~

還有一位學員的演出,令小編印象相當深刻!語恬第二首彈奏的歌曲《新不了情》,是送給阿嬷的生日驚喜表演,小編真的感動快要哭了,相信阿嬷一定非常非常開心,這絕對是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上半場的壓軸學員-家鳳,在這球也非常努力向上,很快就從中級班升到高級班,並且為我們帶來《schumann-träumerei》,以及《chopin-nocturne op.9 no.2》,是相當優美的詮釋呢!

下半場緊接著拉開序幕,特別有趣的是,下半場學員帶來的曲子都相當有主題性唷!

首先佩芳帶來迪士尼的兩首歌曲,接著怡青為我們彈奏久石讓的電影《龍貓》、《魔女宅急便》的插曲,相信迪士尼和久石讓都是我們兒時的經典童年回憶,小編真的好有共鳴呀。

 

而下半場的壓軸,由子璿帶來蕭邦的《夜曲》。沒錯!這次表演有幾首曲子都不只一位學員演奏,但是也讓我們欣賞到不同的演繹及詮釋~

雖然是同一首曲子,每個人能注入的情感卻都不相同,並且透過節奏與觸鍵的變化,呈現不同的音樂多元性!

在這場音樂饗宴中,小編看見了每個人的用心和對鋼琴的熱愛,也期待在未來,大家仍然能夠將對音樂的執著化為力量,並且永遠享受音樂的美好。

期待下一次的成果發表會,還能夠有各位的參與!小編與這球撒朗嘿唷~♡

_

這球流行音樂課程介紹??

暸解課程費用與專人為您解說 ??

_